免費論壇 繁體 | 簡體
Sclub交友聊天~加入聊天室當版主
分享
返回列表 發帖

羞於啟齒?夢到從事性行為的春夢,代表的潛在意義是?...

羞於啟齒?夢到從事性行為的春夢,代表的潛在意義是?讓專家告訴你

華人健康網 2021/01/13 15:00

我們先來看看幾種經常出現的典型夢境。如果不只是單純的閱讀,而是一邊利用本書的關鍵字辭典確認夢裡登場事物的意義、一邊思考的話,應該就能更容易掌握夢療法的重點。

春夢、性行為的夢

春夢可以說是最像夢的一種夢。雖然做這種夢可能會讓人有所顧忌,羞於向人啟齒,但「性」在夢裡面是靈性的極致,屬於非常重要的事物。

性,會和懷孕的可能性相互連結。懷孕生子是一項非常巨大的挑戰,也是未知世界的起點。換言之,這樣的夢是在暗示:你的心靈現在正面臨嶄新的舞台。

夢會教導我們邁向新狀況的訣竅,那就是將在夢中登場的性行為對象的優點化為自己的一部分。無論對方是誰,都要從自己身上引導出那個人的優點,就算性行為的對象是同性也一樣。

像是這樣思考—「○○○的優點是……對動物和孩童很友善,總是與弱勢族群站在同一邊。我在公司差不多也要開始帶人了,是不是該試著站在年輕人的角度,而不是光顧著自己呢?」

性行為對象的優點是你的成長課題,將這件事情付諸行動後,應該會看到出乎意料的進展。順帶一提,夢並不是建議你在現實中與那個人發生性關係,只是要你單純地相信自己身上也有那個人的優點,鼓勵自己做出和那個人一樣的行為舉止而已。

另一個觀點是,有時候夢之神會給予長期沒有性行為對象的人性層面的狂喜。我們的肉體並非單純的物體,而是靈性的容器,本來就非常神聖,也必須謹慎對待。不過,實際上又是如何呢?或許這也是一個檢視自己是如何與自己肉體相處的機會。

藉由從這種體驗聆聽肉體的聲音,應該就能理解性是神聖的極致。

本文摘錄自遠流出版《究極夢辭典:用「夢療法」解讀深層訊息,翻轉人生》一書,作者:坂內慶子

返回列表